English

学生活动
学生科协+

机械系学生科协受机械系党委学生工作组及清华大学学生科协领导,其职责在于统筹校系学术、科创资源,为机械系同学的学业、科研发展助力,通过举办科创赛事、科技培训、组建兴趣团队提升系内课外科创活动氛围。机械系科协致力于为系内同学科创活动、学业发展提供全面服务。

目前,系学生科协的部门设置如下:

(一)赛事部

赛事部是机械系各类科创赛事的主办方,包括面向新生的新生机械创意大赛,紧张刺激的机械迷城和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等。无论是小白还是大神,赛事部都能为同学们提供在比赛中获得成长的机会。除了尽心尽力组织比赛外,赛事部也为选手准备了一系列的培训讲座,为大家的科创之路保驾护航。

(二)学习部

学习部主要负责维护系科协服务器,开发系科协自己的网络平台。机械科协主页mechinfo用于发布文章和信息,owncloud云盘用于分发海量学习资料,并为其他学生组织提供云存储服务。此外,学习部还举办“机客养成计划”系列技术培训,为系内同学参与科创赛事、科研活动提供技术基础。

(三)项目部

项目部致力于搜集与发布机械系有关实验室、优秀科创项目以及导师们的相关信息,旨在通过信息的公开化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机械系。同时项目部负责挑战杯赛事在机械系的组织与跟进,帮助同学们的科创作品站上更大的舞台。项目部的主要工作包括系内科研信息的收集、优秀项目资料的整理、部分活动的组织工作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在大类分流、选择SRT项目、参加科创比赛、保研直博等方面提供参考借鉴。具体包括搜集SRT项目信息、整理SRT、各项比赛中产生的优秀科创项目、采访推研的学长学姐的成功经验、组织实验室参观与北创国创答辩会等活动。

(四)俱乐部

俱乐部管理着机械系学生科技活动室(位于李兆基科技大楼A314-4),主要工作有活动室使用培训、活动室环境和器材设备的维护。活动室作为机械系学生们的的科创基地,在大大小小的科技赛事中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活动室的管理与维护必不可少。此外,俱乐部通过项目招新或同学们自主立项组织兴趣团队,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通过部门提供的技术指导、经费支持等完成科创项目。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