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
TMS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组织 > TMS分会

机械工程系TMS分会是清华大学学生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协会(Tsinghua Marxism Students’ Study Society,简称TMS协会)在机械工程系的分支组织,同时受校TMS协会和机械工程系党委学生工作组的领导。

校TMS协会的工作定位是:接受校党委学生部指导,协助推进全校的学生党建和思想指导工作;指导、管理、服务各院系党课学习小组工作;与全校各个理论学习社团协会一起,努力建设学生的理论学习平台。机械TMS分会定位于以共产主义为旗帜,以机械系本科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为服务对象的系统化的理论学习社团,其宗旨如下:

1. 强化服务意识,利用自身资源为各个党课小组解决工作中的困难;

2. 积极在党课小组中营造理论学习的氛围,指导各班党课学习小组开展工作;

3. 针对时事热点展开针对性活动,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

4. 开展时间活动,在实践中深化理论学习;

机械系TMS分会设会长及副会长各一名,负责协调分会各项工作,主持分会日常工作。分会下设宣传部和组织部。宣传部负责组织开展新闻简报、理论学习、实践、党课组长培训等活动;组织部负责分会的制度化建设(资料归档、分会招新、对党课小组工作的协助及监督)、筹办求索杯理论知识竞赛、会员信息整理等工作。

“现在TMS1名会长,1名常务副会长,1名理论副会长,6名干事,19名常务联系人(各班党课组长)”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