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
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组织 > 学生会

机械系学生会是机械系三大学生组织之一,主要承担为同学服务的职责,倾听同学需求,建设系内民主,聚焦权益发展,加强网罗资源,打造品牌文体,积极对外发声。可以说,学生会是和同学们接触最多最广的学生组织,大家看到的多数活动,或多或少都有着学生会的参与。学生会是一个绝对以服务同学为目的和宗旨的组织。

目前,系学生会的部门设置如下:

(一)内联权益部

内联权益部是学生会常务性部门,既是学生会的大管家,也是解决同学生活权益问题的部门。内联权益部统筹整个学生会的工作,使各个部门相互联系起来,进而保证整个学生会的顺畅运转,同时也聚焦权益问题,服务同学生活。内联权益部的工作内容可分为:制度建设、人事管理、财务管理、权益反馈、资源整理、信息公布等。

(二)外联部

外联部是机械系负责对外联络,争取校内外各项资源的重要部门,同时在对外时也代表着机械系的形象。外联部是学生会大开销活动、新兴工作项目的重要经济支持来源,也是学生会对外联络的窗口。

(三)学习发展部

学习发展部是学生会中帮助同学实现自我发展的重要部门,是服务同学日常学习生活的关键部门,也是工作最受同学需要的部门之一。学习发展部的工作分为学习和发展两部分,同时在常务工作上负责辩论赛等活动。学习发展部还负责机械系优秀系友导师计划的工作,为同学们的发展道路提供许多帮助。

(四)体育部

体育部努力推动系内体育氛围的建设,组织系内包括足、篮、排球联赛和系运会等在内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同时也承担马杯报名、训练组织、比赛后勤等任务,是学生会最重要的部门之一。

(五)文艺部

文艺部是机械系最具有活力、想象力和创造力的部门。文艺部通过学生节、新生舞会、系歌赛、毕业生活动等的举办,极大程度上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学生会,增进学生会与广大同学们的感情;通过建设系内群众文艺,降低了同学们参与文艺的门槛,将文艺工作做到同学们身边。

(六)文化策划部

文化策划部是机械系各项学生活动的宣传体系策划和宣传方案执行的核心力量。文策通过丰富的宣传工作,一方面让系里同学了解到各项学生活动,进而增加活动参与和认同;另一方面给全校的同学展现机械系多姿多彩的学生活动,将机械系的文化品牌推向全校。近年来,文化策划部不断壮大,宣传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