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
科技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科技竞赛 > 正文
清华大学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机械系学生科协举办的三星级科创赛事,也是系内同学接触的较高级别的科创赛事。本赛事鼓励参赛选手们自主进行作品设计并完成作品制造,希望通过本赛事充分锻炼同学们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动手制作能力。本赛事旨在培养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良好学风和校风,进而培养高素质的新世纪人才,弘扬“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勇于创新,迎接挑战”的精神,激发同学们“胸怀祖国,追求真理,不畏艰难,勇于钻研”的热情,为国家民族的发展与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上承全国机设,是清华大学的自主科创竞赛平台。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等联合著名高校共同承办,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培养综合设计能力与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机械创新、设计、制作的实践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第二十二届清华大学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为“以智助残,以行暖心”。内容为:“设计与制作帮助残障人士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在决赛答辩中,各个经过初赛选拔通过的队伍将进行各自作品的ppt展示和现场实物演示,通过作品的展示和老师的评价,各组同学能够认识到自己设计作品中的优点和不足,能够帮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道路中少走弯路,同时能够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科创活动的参与热情,有助于他们今后的发展和进步。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