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机械系党委与北京工业大学开展先进成形制造联学共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机械系主题教育系列联学共建工作部署,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2023年5月18日下午,清华大学机械系和北京工业大学材料与制造学部围绕先进成形制造主题开展了“传承和发扬‘协同、育人’科学家精神”的联学共建活动。清华大学机械系成形装备与自动化党支部、材料成形制造党支部的党员群众,与北京工业大学材料与制造学部材料加工教师党支部、机械电子工程教师党支部的党员群众,在北京工业大学建国饭店开展了深入交流,近50人参加了活动。

研讨会上,北工大陈树君副校长回顾了双方共建合作的历史,对共建活动表示肯定与大力支持,北京工业大学材料与制造学部主任、党委副书记安全福老师、清华大学机械系党委副书记赵玥老师先后致辞。随后,北京工业大学材料加工教师党支部书记崔丽、清华大学机械系装备所支部书记常保华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工作;参加共建的两校四个支部共同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最后,来自清华和北工大的共计15名老师汇报了自己的科研工作,内容涉及电子封装材料、超快激光加工、先进镁合金、航发叶片CMAS腐蚀、搅拌摩擦加工、生物制造、重型压机开发等多个领域。

本次联学共建活动,为双方凝聚共识、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联学共建活动现场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