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汇聚机械师生力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机械系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7月7日,机械系机电所党支部、机关党支部、机研211党支部、机9第二党支部通过线上方式,联合召开“汇聚机械师生力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主题党日活动。机械系副系主任胡楚雄、系主任助理、综合办主任马悦以及师生党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赵玲主持。

首先,副系主任胡楚雄以《机械工程人才培养及建设思考》为题,向大家全面介绍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背景,详细解析了机械系双T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减量增质、本博贯通、保底拔尖”的改革思路和具体内容。回顾七七事变历史,牢记肩负使命,引导师生党员从抗战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汇机械系力量,铸国之脊梁”。

机电所党支部书记徐静将讨论交流环节引向深入。各授课教师、研究生导师分别从自己的角度畅谈了课程改革、教学氛围、成才手段、科研方向等方面的思考和探索。学生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和科研情况,对课程体系、内容的设置提出了相关建议。

系综合办主任马悦建议学生通过教师、教务等多种渠道交流、反馈教学有关的建议和问题,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最后强调机关职员要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以一流的服务推动中心工作。

本次师生联合党日活动促进立德树人中心工作指导思想,为进一步推动机械系教学改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取得了预期效果。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