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举办2022年毕业典礼

2022年6月25日下午17:30,150余名机械系师生参与了此次机械工程系2022年毕业典礼,王玉明院士、系主任汪家道老师、系党委书记吕志刚老师、系各研究所所长、本科生毕业班班主任等嘉宾老师出席了本次典礼。此外,由于疫情未能进校的毕业生、研究生导师、学生家长等共计100余人线上出席了毕业典礼。

典礼在主持人的介绍中拉开帷幕,首先由系党委书记吕志刚老师进行开场致辞。吕老师向每一位毕业生送上了热烈的祝贺,并肯定了每一位机械系师生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所做出的努力,最后向同学们提出了“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的殷切希望。

随后,王玉明院士进行致辞。王院士用三句赠言向每一位毕业生送上了殷殷嘱托,分别是:

  “传承清华文化,做一个无悔于清华美誉的名副其实的清华人。”

  “兴趣和勤奋是成功的首要条件。”

“热爱生活,过诗意人生。”

本科生毕业班班主任代表姚睿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担任班主任工作以来的点滴心路历程,传达了自己对每位同学四年来成长的欣慰和祝福。

研究生导师代表温鹏老师分享了自己学术生涯路上两位恩师对自己的引导与教诲,借此勉励每位同学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奋勇拼搏。

赵慧婵老师宣读2022年机械系毕业生表彰名单,并进行颁奖环节。

接下来由本科生学生代表申函宁同学发言。申函宁同学回顾了本科四年间的许多精彩瞬间,总结了机械系的学生培养给她带来的成长,传达了为祖国建设做出贡献的决心。

 研究生学生代表宋爱生同学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的科研成长史,分享了自己的学术成果一步步完善后顺利发表在领域顶刊的经历,总结了做学术应有的态度和理念。

随后,在场的所有师生欣赏了由本研毕业生带来的精彩节目,在同学们的歌声中典礼逐渐走向尾声。

最后,系主任汪家道老师进行了总结致辞,再一次肯定了所有毕业生取得的成就,也向毕业生们送上了细致的嘱托和殷切的希望。

机械系毕业典礼顺利结束,让我们祝福每一位机械系的毕业生:毕业快乐

相关链接:

王玉明院士在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2022年本科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https://mp.weixin.qq.com/s/3bi3Ks6k64M9-xRhz7TfJQ

系主任汪家道老师在机械工程系2022年毕业典礼上的致辞:https://mp.weixin.qq.com/s/0Wl1GmF6Jz5GEW2eNP9g_Q

系党委书记吕志刚老师在机械工程系2022年毕业典礼上的致辞:https://mp.weixin.qq.com/s/zsy3SyIUdIoB7fL-cf2zQg

班主任代表姚睿老师在机械工程系2022年毕业典礼上的致辞:https://mp.weixin.qq.com/s/PvAxMw7rB9CDR6Ni5nXMbA

研究生导师代表温鹏老师在机械工程系2022年毕业典礼上的致辞:https://mp.weixin.qq.com/s/Spgke3L5mcRmBwOIUkpR0g

本科毕业生代表申函宁在机械工程系2022年毕业典礼上的发言:https://mp.weixin.qq.com/s/GYSxRv9Xe2yI-d0yCfkYEQ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宋爱生在机械工程系2022年毕业典礼上的发言:https://mp.weixin.qq.com/s/lCuw5ud7sgHvLgEy1umqaw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