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与实验室处联合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活动

620日下午,机械系党委理论中心组实验室管理处在李兆基科技大楼A402开展联合学习活动。实验室管理处、机械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18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实验室处处长、机械系党委书记吕志刚主持。

首先实验室处副处长江永亨以坚持四个面向推动学校实验室内涵式发展”为题做重点发言。交流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习近平在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上讲话的学习体会,介绍了学校实验室建设工作主要思路和举措,探讨了实验室内涵式建设和发展的方向。机械系副系主任田煜介绍了系实验仪器平台建设情况,从实验室平台设备、管理模式和服务成效等方面详细分析了机械系5个重点实验室的总体情况,展望了发展方向。机械系副系主任方刚介绍了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机械系实验中心主任刘莉介绍了机械系实验中心实验教学体系和实验教学人员能力建设情况。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任李双寿介绍了训练中心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创新平台建设和实验室安全相关的工作。随后,参会人员就实验室建设工作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吕志刚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了实验室建设对于育人工作的重要作用,通过加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深入推进人才培养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从实验安全管理、实验耗材的采购与管理,资源规划与整合以及队伍建设等方面要进一步思考和完善,全面提升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水平,为实践育人和科技攻关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