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召开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座谈会

为切实做好2022年度清华大学本科生招生工作,机械系于6月18日线上召开招生工作座谈会。系主任汪家道、系党委书记吕志刚、副系主任胡楚雄,以及多位优秀招生代表和40余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胡楚雄主持。

吕志刚首先肯定了我系招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今年我校招生工作的整体部署和要求,号召老师们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参加招生工作,为国选才。欢迎有意参与招生工作的老师踊跃报名,也提醒老师们在招生工作中要注意政策法规,守住底线。

刘辛军、朱志明郝智秀三位优秀招生教师代表分享了招生工作中的心得与体会,建议大家在招生工作中注意与重点生源学校师生的良好互动与交流,实事求是地帮助考生和家长分析发展方向与专业志趣,重视老师和学生的宣传宣讲作用,科普学科研究前沿等。林智荣向招生老师汇报了近几年机械系的生源情况,并就如何向考生及家长介绍机械学科的现状提出了几点建议。胡楚雄介绍了我系招生方面的前期工作,包括开展的招生指南、视频制作,并指示教学办配合好老师们的招生工作。

系主任汪家道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招生工作是为国家选拔培养英才的重要环节,招生教师的责任在于指引最优秀的学生进入到国家、人民最需要的领域中。机械制造行业作为国家发展的基石和经济支柱,需要教师们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家长和考生对于相关学科的认识。最后,汪老师对招生教师的无私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大家严格遵守招生纪律和学校的整体部署。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