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召开全系教职工大会

5月12日,机械系通过线上形式召开全系教职工大会,对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和通报。会议由机械系系主任汪家道主持,全系教职工2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汪家道首先通报了学校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明确了疫情防控的工作重点和最新部署,对院系近期的疫情防控安排和注意事项作了具体说明。他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希望全系教职工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护工作的同时,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稳步推进线上教学工作,加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疫情防控台账、疫苗接种工作和就医取药保障工作,保证当前各项工作平稳运行。系综合办主任马悦介绍了5月11日李兆基大楼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整体情况。本次演练过程规范有序,各工作组成员快速响应、密切配合,达到预期效果。通过演练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有助于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应急封控工作方案。同时强调全体教职工应严格遵守北京市及学校防疫纪律,加强自身疫情防控意识,筑牢防控安全防线。机械系学位委员会主席都东、系党委副书记瞿体明分别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关于学位论文评审、在线答辩和学生工作要点。希望导师进一步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加强硕士生论文质量把关,并督促学生严格按照学校和地方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控工作。

最后,系党委书记吕志刚在总结发言中,首先感谢全系教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所付出的努力和贡献。当前,疫情风险就在身边,防控工作不可松懈,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希望广大师生能够理解国家防疫政策,理解校园管控措施,坚持动态清零政策不动摇,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的责任和义务,严格执行学校各项防疫措施和要求,共同守护健康平安的校园环境。

撰稿:赵玲

审核:赵玥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