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12月2日下午,机械系人才工作会议在李兆基科技大楼A402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落实中央和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动学科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人事处副处长赵永庆列席会议,机械系党政联席会成员、系学术委员会主任、系教学委员会主任、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学科负责人、研究所所长和支部书记共30余人参会,会议由系党委书记吕志刚主持。

首先,吕志刚传达了中央和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副系主任张建富汇报了机械系人才工作基本情况,包括“十三五”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目前人才队伍现状以及“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等。

讨论环节中,雒建斌院士肯定了机械系今年人才工作的成绩,并对高端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议。随后,与会人员纷纷发言,介绍了所在学科目前人才队伍现状与面临的挑战,提出了学科人才队伍方面的建议和举措等。

讨论结束后,吕志刚表示,现阶段国家对人才有迫切的需求,机械系人才引进和培养方向应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做到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并举。

最后,系主任汪家道做总结发言,他强调,机械系应充分利用好已有资源,规划各学科长期发展方向,做好各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

撰稿:颜   敏

审核:胡楚雄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