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机械系牟鹏获第五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度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工作的通知》(京教函〔2021〕139号),经学校推荐、评审专家组评议、评审委员会投票、市教委审核并公示,清华大学机械系牟鹏副教授荣获第五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旨在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榜样作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育质量内涵发展,有积极的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

牟鹏,清华大学机械系副教授,中国图学学会图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图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主讲“机械设计基础(1)”、“工程制图基础”、“机械制图实践”和“制造工艺设计实践”等课程,是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工程制图”和首批国家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机械设计基础(1)”团队骨干教师、清华大学课程思政示范教师。

在教学上,自2016年首届起连续5年获得清华大学年度教学优秀奖,还曾获清华大学第八届清“韵烛光·我最喜爱的教师”、2019-2020学年度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教师优秀奖、清华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理工科组一等奖、清华大学2015年度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北京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工类A组二等奖和最佳教案奖。在科研上,在机电产品再资源化方面的研究曾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