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引领技术发展----机电所党支部与成飞部装三厂技术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创新党建工作方式,丰富党建活动内涵,发挥校企合作优势,融入校企中心工作,清华大学机械系机电所党支部与成飞公司部装三厂技术党支部于6月18日在清华大学举行了 “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办实事,开新局,引领技术发展” 党史学习共建活动。清华大学机械系党委书记吕志刚、机电所党支部成员;成飞公司部装三厂党委委员谢颖、团委书记熊月娇、技术党支部书记郑和银、组织委员李世杰等19名同志参加了共建活动。

交流会上,吕志刚介绍了机械系党建工作,讲述了机械系的发展历程及科研方向,尤其是近年来机械系在航空制造领域所取得的科研成果,他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谢颖介绍了成飞公司部装三厂的党建工作和成飞公司航空数字化装配技术的发展方向,回顾了在清华大学的学习经历并感谢母校多年来对成飞公司的支持,期望双方能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交流会后,成飞公司部装三厂党员代表参观了“清华大学110年校史展览”,了解清华历史发展,感受“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行胜于言”的精神文化;在清华大学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三院遗址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了“党在清华园”专题展览,了解了清华党组织建立95周年的历史过程,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的领悟;最后,双方在综合体育馆举行了一场篮球赛,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

本次党史学习与党建工作交流增强了校企互动,增进了校企友谊,巩固了党建共建基础。

撰稿:机电所党支部

审核:胡楚雄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