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巡察办、审计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联合学习会议

5月10日上午,清华大学机械系、巡察办、审计室在李兆基大楼A402会议室举行联合学习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组李明出席指导,机械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清华大学党委巡察办、清华大学审计室等2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机械系党委书记吕志刚主持。

会议由审计室主任牛洁梅、机械系党委书记吕志刚、机械系系主任汪家道做重点发言。

审计室主任牛洁梅首先介绍了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审计室的工作要点,通过不断深入学习党史,感悟坚持实事求是始终是党的思想路线的实质和核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在审计工作中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促进学校事业内涵式发展。

机械系党委书记吕志刚在会上分享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学习体会,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重温《历史决议》的内容和精神,认真总结、反思党的历史经验和教训,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务实,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篇章,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机械系系主任汪家道发表了关于党的道路探索与自身建设的思考。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探索的历史,虽然经历过一些挫折,但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清华考察的讲话精神,他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科研创新应瞄准国家需求,助力打造双一流建设目标。

在座谈交流环节中,机械系党委书记吕志刚、基础训练中心主任李双寿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机械系和基础训练中心的整体情况;校巡察办副主任王艳围绕校内巡察工作以及中央对高校的巡视两方面介绍了巡察工作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全面从严治党力量。

最后,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组李明也表达了开展党史教育学习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能够向历史寻经验、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共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撰稿:赵   玲

审核:胡楚雄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