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机关党支部联合离退休党支部参观清华大学党史档案文献史料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清华党组织的发展历史,弘扬清华党组织的优良传统。机械系机关党支部、制图离退休党支部和机床离退休党支部于4月15日上午,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清华大学党史档案文献史料展。

“清华大学党史档案文献史料展”在图书馆北馆大厅举办,展览精选了近200件珍贵的手稿、文献、照片、实物等,生动展现了党的历代领导人对清华的亲切关怀、清华党组织的发展历程和优秀党员的精神风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党史展览区陈列展出的历史实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包含中共清华第一个支部诞生地三院历史图片、清华第一任党支部书记王达成访问记、1926至1937年清华地下党历届支部书记名单和清华解放前各时期地下党员名单、学校历次党代会档案史料、历届党委书记校长给师生员工讲党课的资料、清华党组织获得的荣誉证书和奖杯,以及清华最早的共产党员施滉、上世纪50年代老知识分子中第一个入党的第一副校长刘仙洲、隐姓埋名捐资助学的“炭火教授”赵家和等清华党史典型人物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实物史料等,内容丰富精彩,彰显了革命先辈们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历史担当。先辈们用鲜血、汗水和泪水,铸就我们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的力量源泉。

通过观看老照片、老物件、老场景回顾峥嵘岁月,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进一步理解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清华党组织发展的起点与时代的使命,感叹于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和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撰稿:赵   玲

审核:胡楚雄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