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2020学年“清华之友-山高刀具奖学金”颁奖会顺利举行

4月14日上午,机械工程系于李兆基科技大楼A404报告厅举行了2019-2020学年“清华之友-山高刀具奖学金”颁奖会。 山高刀具(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马丁、技术总监苏国江,助理沈超君,机械系系主任汪家道,机械系党委副书记瞿体明,学生组组长马明,研工组组长赵慧婵,以及获奖学生出席了颁奖仪式。仪式由机械系研工组长赵慧婵老师主持,并在会议伊始介绍了本次颁奖会出席的嘉宾,向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首先,机械系系主任汪家道老师代表机械系致辞。他介绍了“清华之友-山高刀具奖学金”的历史背景,“清华之友-山高刀具奖学金”自2006年设立开始,已经连续15年资助了百余名机械系学子。汪老师表达了对山高刀具公司的感谢,并希望能够通过奖学金的纽带关系,共同培养优秀的人才,促进双方的合作,也增强友谊。

机械系系主任汪家道老师致辞

瞿体明老师宣布了获奖学生名单,对获奖同学表示了祝贺,向山高刀具公司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科研中继续努力拼搏,为我国制造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董事总经理马丁与汪家道老师为9位获奖同学颁奖。获奖同学对董事总经理马丁及汪家道老师表示感谢,并进行了短暂的交流。

董事总经理马丁、汪家道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获奖本科生代表胡益玮与研究生代表梁光顺发表获奖感言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表达了对山高道刀具公司的诚挚谢意,立志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好地服务社会并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获奖同学代表梁光顺发表获奖感言

仪式最后,董事总经理马丁对获奖同学在研究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表示正值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之际,希望同学们在科研的道路上能够继续拼搏,争取能将自己的研究成果应用于制造业中,为国家的制造业发展贡献出力量。

董事总经理马丁发言

机械工程系相关老师及同学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与会嘉宾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