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机械系与成飞数控加工厂举办党建暨技术交流会

4月13日上午,机械系与成飞数控加工厂党建暨技术交流会在李兆基科技大楼A402会议室举行。成飞数控加工厂数字化制造中心/数控加工厂党委书记、副厂长贵用国,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宋戈,高级工程师曾德标、陈学振等6人出席会议。机械系党委书记吕志刚,副系主任张晨辉,副书记胡楚雄、瞿体明,各研究所代表参会,会议由吕志刚主持。

吕志刚对成飞数控加工厂贵用国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政治思想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等方面介绍了机械系党委基本情况。吕志刚表示,希望双方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展高新技术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工作,开展技术攻关,共同服务国家战略。

贵用国对成飞数控加工厂党委基本情况、党建信息化情况、特色与亮点工作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在着力构建企业人才竞争优势方面,成飞不断引进以“清华学子”为代表的一流人才,并介绍了清华学子在成飞的工作情况。他表示,成飞与清华文化互通,希望未来能与清华大学携手共进、深化合作。

机械系摩擦所、制造所和机电所参会代表分别从组织结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各所情况进行了介绍。成飞数控加工厂工程师介绍了航空钛合金结构件高性能加工技术成套工艺研究与应用、大尺寸复杂型面软脆复合材料芯层超声加工关键技术及应用基础研究。大家就关心的问题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吕志刚表示,希望以党建交流为引领,后续继续组织教师赴成飞进行交流学习,推进与成飞在各个方面的深化合作。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