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3月29日下午,机械系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对全系教职工、本科生、研究生36个党支部书记逐一开展评议考核。系党委委员、两组组长、党支部书记以及师生党员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党委书记吕志刚主持。

会上,各支部书记主要结合党支部工作评议情况及党员群众反馈意见建议,围绕履行抓好党支部建设的职责,汇报了2020年党支部的主要工作、亮点、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目前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并结合支部工作中出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系党委书记吕志刚对各党支部书记的工作做点评,分别就如何做好党支部的组织工作、创新党支部活动形式以及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等提出意见建议。与会评委对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

最后,吕志刚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各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认真履职、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对2021年党支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抓住建党100周年契机,高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强化思想入党,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二是鼓励以党支部调研课题、特色活动为载体开展特色工作,做好总结、凝练特色;三是扎实落实理论学习全覆盖相关要求,建立健全党支部及个人学习台账;四是立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党支部接力“微党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要求,党支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将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支部建设质量和推动中心工作有机结合。

撰稿:赵. 玲

审核:胡楚雄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