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喜迎三八妇女节举办“幸福像花儿一样”主题插花活动

3月4日下午,机械系分工会举办的“幸福像花儿一样”主题插花活动在工会活动室举行,共30余名女教师欢聚一堂喜迎“三八妇女节”,感受插花艺术的魁力,享受花艺花道带来的幸福。

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女教师们跃跃欲试,浪漫粉色的玫瑰、高雅神秘的桔梗、清新甜美的洋甘菊,各色花卉放满了一桌。女教师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自己灵巧的双手,修剪花枝,整理花朵,构思插花位置,探讨插花要领和技艺,通过创意、组合,一幅幅绚烂而生动的花艺作品相继呈现到了眼前,大家捧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充满了幸福感和成就感。

花艺老师在制作过程中还详细介绍了花材知识、插花艺术、购买鲜花常识及注意事项等。插花作为一门传统艺术,将人的思想情感和文化艺术融入自然之美,成为陶冶情操,修身养性,提高品位的生活方式。插花活动在温馨、快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参加活动的女教师们纷纷表示,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享受着繁忙的工作之余难得的悠闲时光,点缀生活中的美,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