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摩擦学研究所党支部与成飞公司数控加工厂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清华大学摩擦学研究所党支部与成飞公司数控加工厂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2019年6月14日,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成飞公司)数控加工厂党委书记、副厂长贵用国,数控加工厂实验室党支部书记戴燕、数控加工技术研究实验室执行主任宋戈、数控加工技术研究实验室软件工程技术主管付思琪一行来到清华大学,与机械工程系摩擦学研究所党支部联合开展“加强校企共建合作,汇聚创新发展动力”为主题的支部联合共建活动。

上午,成飞公司数控加工厂一行在机械工程系党委书记吕志刚和摩擦学党支部书记周明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机械工程系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制造研究所和基础训练中心,了解了机械工程系的主要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双方党员互相交流,为后续共建活动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午,共建双方召开座谈会,机械工程系党委书记吕志刚、党委副书记张婷、摩擦学所党支部书记周明、机械系各教工支部委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出席了会议。吕志刚首先介绍了机械工程系以及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贵用国介绍了成飞数控加工厂的基本情况。摩擦学所支部书记周明和成飞数控加工厂实验室支部书记戴燕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和支部建设情况,双方就对党建标准化建设工作、党员发展及特色活动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互相借鉴各自好的经验,取长补短。

随后,双方签署了党支部联合共建活动协议,见证了两个党支部携手共建的美好时刻。根据协议,双方将就党建工作交流学习、技术交流、技术探索和联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确保共建工作取得实效。周明表示,支部共建工作是一项探索性工作,在未来共建中,两支部将汇聚双方力量和智慧,发挥各自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进一步增进党支部之间的工作交流和经验共享。

吕志刚强调,摩擦所支部与成飞公司数控加工厂支部的共建试一次有益的探索,对于加强校企共建合作,共同探讨新的党建工作和支部工作模式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共建工作辐射到全系其他教工支部,同时,希望摩擦学支部抓落实、抓成效,以务实的态度确保共建活动有内容、有内涵、有效果、有收获,“以党建促合作”,真正搭建起学校与企业之间交流合作的平台。

5001.jpg

5002.jpg

5003.jpg

5004.jpg

5005.jpg

5006.jpg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