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召开2019年度青年教师会

6月15—16日,机械系召开了2019年度青年教师会。机械系系务会成员、各研究所所长、书记及青年教师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校人事处处长曾嵘应邀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副系主任刘辛军主持。

系党委书记吕志刚在致词中指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关乎机械系的发展和命运,希望各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全系各项工作,为机械系的发展献计献策。曾嵘介绍了学校人力资源整体情况、过去几年改革的初衷和思路,以及学校对青年教师的期望和政策调整情况,并针对人事制度改革、团队建设、职业发展等青年教师最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刘辛军介绍了机械系人事制度改革的目标、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整体进展情况。

4801.jpg

4802.jpg

在之后的分组讨论中,与会青年教师围绕青年教师普遍焦虑的问题、人事制度改革、职称晋升、团队建设、公共服务以及“去五唯”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分组讨论结束后,刘大猛、瞿体明、徐静三位组长进行小组讨论总结汇报。随后,系党委副书记张建富从大类招生、学生工作等方面介绍了系人才培养情况,并呼吁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学生培养与实践活动。

4803.jpg

4804.jpg

最后,系主任汪家道做总结讲话。他详细解读了机械工程系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挑战和机遇,介绍了未来机械系的发展目标和思路,并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在推动机械学科建设和发展中发挥的作用。他强调,青年教师要积极参与到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中来,共同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机械工程系与机械工程学科!

4805.jpg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