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深学细悟二十大,让党章铭刻于心——机械系机关党支部与机研192党支部联学共建


2022年12月29日晚,机械系机关党支部与机研192党支部在线上开展联学共建活动,会议由机研192党支部书记东旭光主持,邀请了副系主任胡楚雄老师对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理论宣讲。

参会人员合影



党章是一个政党为实现其政治纲领而制定的作为开展活动根本遵循的总章程。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的适当修改是党中央综合各方面的意见,顺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愿望做出的重大决策。党章的修改主要是基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党章对于党的影响就像宪法对国家的影响,其权威性、位阶不言而喻。胡楚雄指出,党章中很多的“基本概念”要熟稔于心。

二十大党章对十九大党章作出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了37处,条文部分修改了13处。胡楚雄带领与会人员从总纲和条文部分修改的九个主要方面进行了学习。他勉励大家在党章学习当中要努力的做到“五个更加自觉”,首要的是更加自觉的学习党章,努力练好党员的基本功。胡楚雄指出,支部生活中,党章学习要常态化。

宣讲结束后,胡楚雄老师、机关党支部老师与机研192党支部学生进入互动交流环节。机研192党支部书记东旭光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随后,同学们就理论学习、教务教学、科研、研究生就业等问题向老师们提问,师生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交流。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