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机械系召开青年教师会

为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助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8月28日,机械系在李兆基科技大楼A278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会。会议邀请了曾嵘副校长参加并做大会报告。机械系45岁以下青年教师、系党政联席会成员、各研究所所长、书记共60余人参会,会议由副系主任张建富主持。

机械系青年教师、系党政联席会成员、各研究所所长、书记共60余人参加会议

曾嵘副校长作题为“完善发展大学创新体系,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报告

曾嵘副校长作了题为“完善发展大学创新体系,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报告,分析了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时代使命,介绍了清华大学2030创新行动计划的布局与实施和学校资产、实验室管理等情况。

副系主任张建富对教研系列、研究系列与专业研究人员职称晋升及聘任政策的最新变化进行了解读。副系主任胡楚雄从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大环境、机械工程系特色及要培养什么样的人、面临的挑战、做法等方面汇报了机械系人才培养之思考。系党委副书记瞿体明介绍了机械系本研学生的基本情况,本科生、研究生工作重点及需求,系友工作重点及需求。

青年教师陈新春从学术、项目、教学等方面介绍了个人情况,分享了青年人才申请过程中的经验。青年教师李曙光介绍了如何最大化学术文章影响力的经验,分析了当前学术传播的特点,具体剖析了扩大论文影响的途径。

参会教师随后开展了分组讨论,青年教师逐一发言,分享了职业发展中取得成果的成果经验、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分组讨论小组长赵慧婵、李克俭、李津津老师分别在大会上分享了各组讨论的情况。

系党委书记吕志刚充分肯定了会议效果,对参会教师贡献出的新思路和新视角表示感谢。他指出,召开青年教师会是机械系的良好传统,旨在思想交流、凝聚共识。同时,也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在科研上把控好大方向,做好长远规划,在教学上将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首要职责,做好学生学业和人生的引路人。

系主任汪家道做总结讲话。他解读了机械工程系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挑战和机遇,介绍了未来机械系的发展目标和思路,并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在推动机械学科建设和发展中发挥的作用。他鼓励青年教师要积极参与到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中来,着力培养引领机械工程科技发展的拔尖创新型人才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