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战“疫”不止,机械不停】机械系连续一周支持双清公寓核酸检测工作!

近期北京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再提等级。当此之时,居住在双清公寓的机械系研究生同学们冲在校园防疫的第一线,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在党员同学的先锋模范作用及带头影响下,非党员同学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

抗击疫情,机械系在行动。双清公寓的志愿者们协同努力,共同构建一道抗击疫情的安全防线。

志愿者在行动

5月19日起,机械系连续服务双清同学近一周时间,每日均派出志愿者参与到双清公寓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目前,累计已有25名居住在双清的机械系研究生们参与到核酸检测志愿活动中,凸显防疫中的机械担当。

   

 

核酸检测服务中的机械系志愿者风采

志愿者感言

曹任水:作为住在双清公寓的同学,在听说急需各院系力量加入到服务保障工作的时候,第一时间加入到双清公寓北楼和南楼的核酸志愿服务中去。在公寓门口举着喇叭,提醒大家保持间距,戴好口罩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虽然当天下起了小雨,吹起风来还有点微凉,但是和院系几名同学一起并肩努力,看着大家井然有序测着核酸,心是暖的,付出是值得的。

金宝:志愿者们很辛苦,烈日炎炎,长衫大褂,面罩头套。但有人比我们更辛苦,医护人员、后勤人员,我们只需要半天到岗,但是他们却需要每天到岗。清华是我们共同的家园,需要大家共同守护,我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这项工作中。在党和人民有需要时,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是共产党员职责和义务!我们在一起,打赢这一仗!                        

王可汗:今年,五月首都爆发疫情,面临着严重的考验。学校果断采取一系列措施保证师生的健康和安全。在这样的历史时刻,我们更是要团结一心,齐心协力。所以我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参与了双清公寓交通引导的志愿者工作。同学们的秩序井然有序,像往常一样地积极学习,从事科研活动。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够迎来新的胜利,打赢首都疫情保卫战!

封纪港:在双清公寓做核酸检测引导志愿者的那一天,早上天气特别冷,两位师兄见我穿的单薄就让我在屋里作为引导,他们俩人选择在屋外。在引导同学们进行核酸检测时,公寓的值班老师以及物业也都在到处帮忙,负责引导。当时负责做核酸的医生也一直在户外,寝室阿姨担心她冷给她拿了衣服盖着膝盖,给她身上贴上热贴。大家互相之间关心、帮助与理解,希望疫情快快结束,我们的生活再回到原来的样子。

付宏:平时在双清公寓楼下做核酸排队测了即走,只感受到了便捷,而忽略了周边后勤保障人员的工作。这次志愿活动,我负责的岗位是核酸检队列入口处的服务,包括提醒核酸检测队列入口、带口罩等,大多数时间做核酸的大家都很配合和熟练,因此相对轻松。此次志愿切身体会也目睹了后勤工作人员的辛苦,向在此次疫情中的所有后勤保障人员致敬,愿疫情早日散去!

眭若旻:自北京这次疫情发生以来,我在校内和双清的各个地方都能看到志愿者们的身影,能有这么一批在困难时刻站出来默默付出的人们,我真的非常感动。所以当双清公寓群里发出了核酸检测志愿者号召时,我鼓起勇气报了名。仅仅体会了一个下午,我就深刻地认识到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易。其实我的工作并不多,同学们都很遵守秩序,偶尔有几位同学忘记戴口罩或者间距较近的时候才需要提醒几句,送过去一个口罩之类的,但一个下午过后我还是肩酸背痛,脖子还疼,带的口罩又闷又热,我不禁想到在我旁边负责核酸检测的医生,还有负责扫码的物业人员,他们每天都在承受着比我还重的负担,医生不仅需要测核酸,身上还得裹一层防护服,现在正值夏天,我穿短袖短裤都热的不行,她们更是不透风,下午检测结束一脱防护服,头发都被打湿,黏在了皮肤上,为了防止连续拧采样管磨破皮肤,甚至得带上两层乳胶手套,为了防止疫情大范围扩散,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这样的日子她们已经经历了不知道多少天了,相比于她们,我受的这点苦又算的了什么呢?一想到这些我就释然了。现在正是海淀区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需要有人站出来,许许多多的普通群众都投入到了这样辛苦的工作中去,作为党员的我又怎么能畏缩不前呢,“党员要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我不希望这只是一句口号,我想用行动证明这一点。

杨海龙:在收到双清公寓核酸检测需要志愿者的第一时间,我就报名参加了,因为作为一名党员,我觉得在需要我的时候我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义不容辞,这也是在我入党时亲口许下的承诺。我参加志愿时是下午,我的职责主要是维持现场检测现场秩序,做完志愿活动后我的感受是很值得很有成就感,能为同学们为防疫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我觉得很开心,同时也亲身感受到了防疫工作人员的不容易。未来还有需要我的地方我相信我也会继续做出我自己的贡献。                                                   

崔亚峰:当前防疫进入到最艰难焦灼的时刻,每天需要大量的志愿者来维持秩序与服务同学,作为一名党员,有责任走在前列,积极响应系里的号召,参加志愿活动。在我参加志愿活动的那个下午烈日炎炎,我负责维护采样秩序并防范校外人员进入到双清采样点,当时站了一个下午有些热,也有些疲惫,心中想着还是在实验室搞科研舒服,但是又想到党员在这个时候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因此马上调整了心态,做好志愿服务。疫情生活给大家造成很大的困扰,希望疫情尽快结束,大家早日回归正常的科研生活。

汤鑫:我一直感叹于国家在面临困难时处理问题的能力,全民核酸并不是一个小工程,然而仿佛有股无形的力量组织凝聚着大家共同抗疫。作为群众,我们要做的就是全力配合核酸检测的工作,当然,当有工作需要号召到我们时,我们也应该当仁不让的站出来出一份力。                                             

刘云飞:当前北京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异常艰难的时刻,作为一名居住在双清公寓的机械系党员,我主动担当,积极参加到抗疫志愿者的队伍中去,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携手共筑校园抗击疫情的安全防线。让大家看到机械系党员应有的担当和责任,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疫情防控!  

结语

4月22日北京市疫情爆发以来,机械系已有近60余名具有奉献精神的同学,积极投身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共同守护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目前,北京市本轮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未来机械系将会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添砖加瓦,为守护校园疫情安全贡献机械力量!战“疫”不止,机械不停!我们在一起,打赢这一仗!

来源:“机械正发声”微信公众号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