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机械系召开2021年度青年教师会

为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了解青年教师的思想状况、存在困难及对系内各项工作的建议,机械系于12月25日上午在李兆基大楼A404召开青年教师会。系党政联席会成员、各研究所所长、书记及青年教师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系主任张建富主持。

系党委书记吕志刚在致辞中表示,机械系一直重视青年教师工作、关心青年教师成长,也始终想办法解决大家在工作中的困难,希望与会教师多提好的意见和建议,机械系党委也会将如何为青年教师创造更好的成长和发展环境作为下一步工作重点之一。

张建富从教师队伍情况分析、各系列教师晋升情况、国重改革、专业研究人员改革等方面汇报了机械系的人事工作。他提出,希望青年教师能充分利用机械系的平台和资源,把握机会,取得更多的成果和更好的发展。牟鹏副教授以“青年教师做好教学工作的经验与思考”为题,介绍了自己的教学经历、教学体会和教学思考。刘磊副教授从个人成长、研究思路、申请过程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青年人才申请中的经验与教训。赵慧婵副教授作了题为“研究生成长的第二课堂”报告,从研究生在学生活动中的成长与收获、青年教师在学生成长中的作用以及青年教师在学生工作中的自我成长等方面对研工组工作进行了介绍。

随后的分组讨论中,与会教师针对青年教师发展中面临的挑战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同时也分享了取得成果的成功经验。

最后,系主任汪家道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机械系将进一步为青年教师提供发展平台,以更好、更多样的方式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好的职业发展路径和工作生活保障。同时,也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在科研上把控好大方向,做好长远规划,在教学上将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首要职责,做好学生学业和人生的引路人,不负时代的要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撰稿:杨   帆

审核:胡楚雄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