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机械系刘辛军教授担任大会主席的第14届智能机器人与应用国际会议(ICIRA2021)在烟台成功召开

2021年10月22日-25日,由清华大学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大学、烟台开发区管委、烟台大学、IFToMM中国委员会协办,烟台清科嘉机器人联合研究院承办的第14届智能机器人与应用国际会议(简称ICIRA2021)在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召开。本次大会由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刘辛军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于靖军教授担任程序委员会主席。

ICIRA2021大会现场

23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烟台希尔顿酒店海天宫举行,由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赵慧婵副教授主持,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丁汉,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牟树青,清华大学长聘教授、ICIRA2021大会主席刘辛军分别致辞。来自各大学、科研院所、学术期刊及产业界的专家与学者共计380余人齐聚现场,同时还有近200人线上参会,1000余人观看了网上直播。

赵慧婵副教授主持开幕式

牟树青先生致辞

大会主席刘辛军教授致辞

大会期间,特邀嘉宾丁汉院士、杨华勇院士、高峰教授分别作了大会主旨报告。特邀专家谷国迎、文力、高海波、王启宁、訾斌、徐凯、田威、朱延河、宋锐、刘连庆、江磊等机器人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展示了学术报告。大会下设人机交互与协作、并联加工机器人、软体机器人、医疗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等17个分会场,共有196场口头学术报告和115张学术海报展示。

丁汉院士致辞并作大会主旨报告

杨华勇院士作大会主旨报告

高峰教授作大会主旨报告

“智能机器人与应用国际会议(ICIRA)”由熊有伦院士和丁汉院士共同发起,今年是第14届,本次大会坚持学术性、国际性、开放性的原则,邀请了国内外机器人前沿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围绕机器人的基础研究、应用及成果转化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本届大会的主题是“Make Robots Infinitely Possible”(让机器人无限可能),旨在推动全球机器人技术与应用的发展。ICIRA2021大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推进了机器人融入人类生产生活中的发展理念,深化了机器人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ICIRA2021大会部分专家学者合影


撰稿:聂振国

审核:胡楚雄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