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机械系召开2021年全系大会

9月29日下午,机械系召开了2021年全系大会,会议采用“主会场+线上分会场”方式进行,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械系党委书记吕志刚主持。


清华大学纪委办监察室副主任、校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郑鹏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警示教育报告,系统介绍了党的纪律建设优良传统、党的纪律和纪律检查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溯源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特点、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就、现实意义,并结合实际案例做了警示教育。他指出,各教职工党支部应深入学习校纪委编印的《学习参考资料》专辑和《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集》,进一步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并在各自党支部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好党支部的日常监督和党员民主监督作用。

郑鹏作报告

吕志刚以“心存敬畏 公私分明”为题,进一步强调了要筑牢思想防线,严格遵守财务规章制度、按章办事,并就经费管理方面可能出现的风险点进行了警示提醒。

吕志刚作报告

随后,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胡坚明向与会人员作了警示教育,对近期违纪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分析。

胡坚明作警示教育

机械系主任汪家道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机械系“十四五”及“双一流”发展规划的整体思路和重点任务。他强调,在人才培养方面,机械系要优化培养方案,加强创新性人才培养,形成教学相长、教研融合态势;师资队伍方面,需建立起一套与世界一流机械工程学科建设目标相适应的教师管理制度和发展机制;科学研究方面,需有合理的学科布局,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产出国际领先性成果并提升国际影响力。

汪家道作报告

最后,吕志刚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机械系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奋力谱写机械系的新篇章。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