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系举办“曾攀奖学金”成立仪式

2021年4月13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在李兆基科技大楼A409会议室举行了“曾攀奖学金”成立仪式。捐赠方代表王开坤、钱凌云、张向宇、王飞、杨昆瑛、丛强、朱文睿、赵加清、张慧玲,曾攀教授家属代表张乐燕老师,机械系党委书记吕志刚,机械系副系主任张建富,曾攀教授科研团队成员方刚、雷丽萍、瞿体明、宋彭以及课题组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仪式。奖学金成立仪式由机械系党委副书记瞿体明主持。

仪式开始,方刚老师介绍了奖学金酝酿、筹集和成立的过程。“曾攀奖学金”是曾攀老师生前领导的机械工程系超轻结构及塑性成形研究室毕业研究生和博士后发起并捐款成立的,每年对机械工程系品学兼优的研究生进行奖励。奖学金的设立一方面是为了纪念曾攀老师在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教学育人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从教生涯始终坚持立德为首、学高为师、教益为友、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入选清华大学“良师益友名人堂”和“新百年教学成就奖”,培养的众多学生都已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另一方面,奖学金的成立更是为了鼓励广大机械学子积极投身到科学研究中去,为国家的发展多做贡献。

方刚老师介绍奖学金成立情况

机械系校友,北京科技大学王开坤老师作为捐赠方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对曾攀老师教育之恩的感谢,回顾了求学期间曾攀老师言传身教、诲人不倦的种种亲切场景,希望通过奖学金的设立能够传承和发扬曾老师做人做学问的精神,使得同学们更加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在机械工程和材料加工等领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王开坤老师代表捐赠方发言

随后,曾攀教授家属代表张乐燕老师表达了对捐赠人的感谢,并希望能够为“曾攀奖学金”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机械系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捐赠人代表,机械系校友王飞先生也表示正值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在此契机下,奖学金的成立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是对曾老师精神的发扬和传承,自己和其他捐赠人将持续关注奖学金发展,希望奖学金能够帮助更多的同学。

张乐燕老师代表家属发言

最后,机械工程系党委书记吕志刚老师进行致辞。他指出,曾攀老师是本领域国内外知名学者,曾长期担任机械系系主任和学位分委员会主席,从事机械工程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为机械系的学生培养倾注了大量心血,曾老师温文尔雅、平易近人、严谨勤奋、追求卓越的性格影响了一批又一批学子,同时也感染着身边的同事们,希望大家能够从人格、学术等各个方面传承曾老师的精神,也希望曾攀奖学金后续的发展一切顺利。

吕志刚老师致辞

会议结束后,与会嘉宾合影留念并由吕志刚老师向捐赠人颁发捐赠证书。

颁发捐赠证书暨与会嘉宾合影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