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系摩擦所党支部召开马丽然副教授入党发展会

12月10日,机械工程系摩擦所党支部在李兆基科技大楼A507室召开青年骨干教师马丽然副教授的入党发展会。经支部成员充分讨论并投票表决,同意接收马丽然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邹欣、机械工程系主任汪家道、系党委副书记胡楚雄参加会议,发展会由摩擦所党支部书记周明主持。

(图1. 马丽然发展会现场)

发展会上,马丽然汇报了自己求学、工作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成长历程。田煜教授、赵乾副教授作为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马丽然的培养情况和综合表现。刘宇宏副教授代表支委会报告了马丽然的考察和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同志们也先后从不同角度评价了马丽然在教学、科研方面的优秀表现和积极上进、善于团结的工作作风,并对马丽然未来的学术发展提出建议。经支部成员充分讨论并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马丽然为中共预备党员。马丽然感谢各位老师所提的意见,并表示今后会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2. 马丽然汇报思想发展历程)

(图3. 组织部副部长邹欣发表讲话)

今年88岁高龄的温诗铸院士专程参加马丽然的发展会,一直以来温院士都非常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他肯定了马丽然在各方面的突出表现,并希望今后能够勇于斗争,善于学习,带动广大师生共同进步,为摩擦学学科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作为马丽然在青年教师骨干领航工作站的学校联系人,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邹欣对马丽然被党组织接收为预备党员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摩擦所党支部一直以来的扎实工作和对青年教师的精心培养,希望马丽然能够以入党为新的起点,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在立德树人、科研攻关等方面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又红又专的青年骨干教师。

最后,发展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结束。

(图4. 全体党员起立唱国际歌)

(图5.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马丽然,女,1983年生,内蒙古赤峰人。2005年7月、2010年7月在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分别获得学士学位、博士学位,2010年8月至2011年9月在威兹曼科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年9月起在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2019年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6年入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


撰稿:赵   玲

审核:胡楚雄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