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李德才教授获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银奖

2020年11月19-21日,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在佛山召开,超过2000个发明项目参展。经过激烈竞争,机械系李德才教授、李钲皓、杨纪显、刘霄、陈思宇、李倩、孙睿博士的发明成果“磁粉、磁性液体联合的密封装置”荣获“发明创业奖·项目奖”银奖。

此发明突破了现有磁性液体密封的技术瓶颈,使密封介质在磁粉、磁性液体两种状态下转换,满足零泄漏和高耐压能力的要求,将磁性液体密封装置拓展到极端温度、高耐压场合。此发明已解决多个密封难题,产生了较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在历时3天的展览会中,众多参观者对磁粉、磁性液体联合的密封装置产生了浓厚兴趣,包括中国发明协会理事长潘云鹤院士在内的著名专家学者对此成果表示赞赏。李钲皓、杨纪显博士向参加展览会的领导、专家和社会人士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接受了CCTV“发现之旅”频道记者的采访。通过本次展览,团队充分展示了磁粉、磁性液体密封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磁性液体的神奇特性。

第一发明人李德才教授,李德才教授以第一获奖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包括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一等奖在内的省部级奖12项;发表相关研究论文260余篇,其中SCI收录160余篇;独立出版专著3部,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3部;作为第一发明人已申请专利近300项,专利成果获得广泛应用。

image.png

撰稿:杨   帆

审核:胡楚雄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