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机械系师生重温《共产党宣言》

6月6日下午,由机械系铸金机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原清华大学人文社科学院教授冯虞章老师主讲的《共产党宣言》讲座在李兆基科技大楼A402进行。离退休处袁丽丽、机研162、163党支部以及教工支部党员代表等45人参加了《共产党宣言》学习讲座。

首先,冯虞章教授明确了《共产党宣言》的价值和学习重点,然后系统回顾了其诞生的历史背景和在中国的传播,最后由其具体内容提出领悟马克思主义对社会历史的正确解释、确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的科学依据。讲座持续两个小时,冯老师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严谨的治学态度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现场师生认真听讲,勤做笔记,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讲座,师生对《共产党宣言》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与经典著作的重要性及学习方法有了更充分的认识,我们应该加强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基础,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信仰之基,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4501.jpg

4502.jpg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