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2020年清华-华科机械联合云上博士生学术论坛

时间:2020年4月18日、19日

方式:线上网络会议

31201.png

2020年,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让校园显得格外寂静,而远在“云端”的在线课堂则让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师生们紧紧相连;两校党委以“同上一堂党课”的形式,实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员教育工作。

3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军事医学科学院、清华大学等地时强调:“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这对于我们科研人员是极大的鼓舞。本次博士生学术论坛,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联合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开辟线上学术交流新模式,旨在于促进双方机械学科的学术交流,表达共同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愿望和决心。

水清木华,紫荆竞妍;喻家山麓,光阴草木。“清华-华科”机械联合博论,我们云上见。

在组织机构上,本期论坛将成立组织委员会、评委教师组织委员会、摘要评审委员会、指导委员会。其中,组织委员会由两院系研工组、研究生会组成,负责博士生论坛的总体策划、宣传发动、论文征集和后勤保障等;摘要评审委员会将邀请两院系的教师和高年级优秀博士生组成,负责博士生论坛的论文初筛选、议程排定、遴选博士生论坛各分会主席、优秀报告评估等;论坛指导委员会将邀请两院系领导、教师组成,负责对博士生论坛进行总体指导。

本期论坛将采取网络会议形式,创建不同会议室作为口头报告分会场,每位报告人将远程语音报告交流内容,并接受会场评委老师和会场同学的提问和打分。

本期论坛分为论文张贴报告交流和论文口头报告交流两种形式。

详细通知和具体安排请查阅后续通知邮件!

31202.png

本次论坛的各项材料提交截止日期如下,请大家注意时间节点:

(1)报名问卷提交截止时间:3月15日中午12点

(2)报名表电子版和交流材料(一页长摘要,格式见附件)提交截止时间:3月25日中午12点

(3)PPT(参加口头报告者须提交)和Poster(参加张贴报告者须提交)提交截止时间:4月10日中午12点

31203.png

图文 | 清华-华科机械联合博论组织委员会

图片部分来源于清华大学官方微信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